Ten-Bagger 投資世界: 組合更新及貿戰被迫打倒昨天的我

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組合更新及貿戰被迫打倒昨天的我

當然也許我過分看淡,
一個貿戰打跨牛市、樓市......
被迫這就是打倒昨天的我

既然避開本地地產股,組合亦因此作調整
~40%電訊盈科
~20%大快活, 長和, 香港電視, 
~  5%其他小量持股
~35%現金
前4間會保持著的的核心

上文已提
貿戰、加息雙重打擊下,加上本身樓價高企
一二手成交已銳減加上被譽為兵家必爭之地,山頂文輝道地皮也流標,
看到發展商也審慎了......

我總結一下
1.加息...本來無貿戰,我相信地產仲可支持,但現在資金更抽緊下樓市恐怕會調整
2.每股派息因收益下降(因售樓和租金減少)
3.因此每股資產淨值會下降(樓價、重估、租金因素)
4.眼看現時估值吸引了,但這是過去息率、資產值便沒有意義,

若果上面成立,地產股價值會怎樣呢?
過去十年地產股的價值也是因長期低息及水浸樓市而催生
香港樓市也許是神話,但樓價不會長升不跌...
這樣地產股呢?

謝謝大家支持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錢永賺不盡,有餘幫助有需要的人,
令人開心快樂是我的夢想
文章網站連結
FB https://www.facebook.com/TenBaggerHK/
雪球 https://xueqiu.com/u/8493390925
Blog https://ten-bagger-hk.blogspot.hk

20 則留言:

  1. 「眼看現時估值吸引了,但這是過去息率、資產值便沒有意義」

    想當年中移動中人壽匯豐一路跌d人一路話抵。十年咁就過去了。

    回覆刪除
  2. 看來對地產股已經暫時放棄吧,
    那900Aeon都沽了嗎?

    回覆刪除
  3. 作為零售業的一員,也感到生意開始變得難做,收入減少,商場對於租戶的生意額分成自然減少。但我總認為龍頭地產股和房託股有一定投資價值。這些都是經起風浪的好企業。所以我也頗重倉於房託股票。如果新地出現一個吸引的價錢,我也會選擇增持。

    念清

    回覆刪除
    回覆
    1. 016.HK is already attractive now! Isn't it?

      ^_^

      刪除
    2. I think 016.HK had touched the lowest last week.

      It will not show you at <HK$102.

      刪除
    3. Same to HS Index, it will not show you at <25000

      刪除
  4. Considering P/E, PB and Dividend Yield, I prefer 1883.HK rather than 008.HK.

    Good Luck to everybody!

    ^_^

    回覆刪除
  5. 不信邪, 保守D, 買資產淨值折讓大而且財務狀況良好的內房股, 如何?
    例如我的重注在28天安中國和81中國海外宏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地樓市、人仔怕唔怕呢

      刪除
    2. 唔係現在買內房股,看內房先看中國海外,萬科和融創之間股價發展易明好多。

      刪除

精選文章

真大道至簡 - 滾雪球在要揀在好土上面

真大道至簡 - 滾雪球在要揀在好土上面 已談談歷史數字 2007年10月30日,2007年大時代香港創新高日31958,當日不同指數收市位 香港恆生 31638.22 香港國企 20400.07 上海綜合 5897.19 美國杜指 13792.47 NASD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