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Bagger 投資世界: 又又又是貿易戰消息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又又又是貿易戰消息

道指如果大家昨晚有看該先到升二三百,但之後收市挫245點,納指收市倒插1.63%...
當然侵侵又有消息...你覺得中國點應對?
【Now新聞台】外電報道,若果下月底「習特會」未能紓緩中美貿易戰,美國準備對所有餘下的中國貨加徵關稅,美國同時開辟對華貿易及技術新戰線,切斷美國對一間中國政府支持的半導體製造商的出口。
彭博引述3名消息人士稱,若果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11月底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峰會會面時,在中美貿易問題上未能取得任何進展的話,美國準備在12月初宣布對所有餘下的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而美國官員正為中美兩國領導人會談未能取得進展作準備。
消息人士稱,根據去年進口數字,新關稅清單適用於257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貨,報道稱若果落實12月初公布新產品關稅清單的話,經過60天公眾諮詢期後生效日期可能適逢於2月初中國農曆年期間。報道又指作為另一個選項,白宮正考慮11月底的「習特會」撇除貿易議題,但亦有可能無法完全取消這個話題。
若果美國政府落實宣布第三階段亦是最後一個階段的關稅措施,意味即使不少美國企業抱怨關稅令成本上升以及金融市場動盪,特朗普政府仍然希望令中美貿易戰進一步升級。美國今年來經已對總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貨加徵關稅,第一階段於6月,向總值約5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百分之25關稅,中國亦作出對等反擊,之後於9月美國作出第二階段徵稅,向200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百分之10關稅,稅率明年1月起加至百分之25,而中國亦對美國進行反制向大約600億美元美國進口產品加徵百分之10至百分之5關稅。
另外,美國商務部表示,已經將福建省晉華集成電路列入限制美國產品、軟件和技術出口的實體名單,理由是晉華集成電路生產新記憶體晶片的能力將威脅到美國軍用系統晶片供應商的生存能力,對美國構成重大風險,意味美國開辟對華貿易及技術新戰線。

謝謝大家支持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錢永賺不盡,有餘幫助有需要的人,
令人開心快樂是我的夢想
文章網站連結
FB https://www.facebook.com/TenBaggerHK/
雪球 https://xueqiu.com/u/8493390925
Blog https://ten-bagger-hk.blogspot.hk

7 則留言:

精選文章

真大道至簡 - 滾雪球在要揀在好土上面

真大道至簡 - 滾雪球在要揀在好土上面 已談談歷史數字 2007年10月30日,2007年大時代香港創新高日31958,當日不同指數收市位 香港恆生 31638.22 香港國企 20400.07 上海綜合 5897.19 美國杜指 13792.47 NASD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