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Bagger 投資世界: 不要墨守成規,諗一諗

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不要墨守成規,諗一諗

恆地系

曾經煤氣是長升之師
美麗華是高現金之選
恆地是價值公司之寶

不過煤氣出了份不盡如人意之業績,雖然一年不可定其生死,但是內地燃氣發展雖好,可是定價權及政府為了鼓勵使用犧牲營運商利益不可不察。香港業務只是平穩...
單股息角度只2%(當然相信繼續有紅股),所以估值仍很高

美麗華不時加派送,認股證,2017年中期起都有加派息。租金、基礎盈利微增,現金更增至52億,投資物業152億,公司市值才101億...流晒口水?不過香港零售轉差,今年亦不見加派息,股價下挫不少後,現時14.68即息率4.155%,公司大量現金不會白白給你,大概留在香檳大廈重建之用...管理層看的是很遠發展,不志在股價,小股東願意一起坐?

恆地其實大方向和美麗華相若,手持煤氣上面略談,租金開始增長放慢,不加派息。恆地展期有很多平農地和舊樓,不過香港現時環境下...相信最多仍會平穩,但是否值得投資?

只是我想拋出問題,過去十年多,大約2008海嘯後QE及資金流入香港,造就樓價地產股黃金時代,
1.樓價長升終結嗎?
2.資金會流出嗎?

若兩樣發生,折讓多少都是徒然

過去因資產價格及租金長牛長升,做成的地產股大牛市,今天各因素改變下,仍然守著過去十多年那套?大股東擁有公司可以不在意股價,小股東呢?

謝謝大家支持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錢永賺不盡,有餘幫助有需要的人,
文章網站連結
FB https://www.facebook.com/TenBaggerHK/
雪球 https://xueqiu.com/u/8493390925
Blog https://ten-bagger-hk.blogspot.hk

4 則留言:

  1. Agreed.

    Returns should be linked with risks.

    ^_^

    回覆刪除
  2. Interesting questions.
    That's what I have been thinking for the past few weeks.
    How to allocate our "monies" for the next 10 years?
    Gold? Asset? Stocks? Bond?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真大道至簡 - 滾雪球在要揀在好土上面

真大道至簡 - 滾雪球在要揀在好土上面 已談談歷史數字 2007年10月30日,2007年大時代香港創新高日31958,當日不同指數收市位 香港恆生 31638.22 香港國企 20400.07 上海綜合 5897.19 美國杜指 13792.47 NASD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