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Bagger 投資世界: 第二屆慈善飯局後記

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第二屆慈善飯局後記









昨天在又一城,一行九人順利了慈善飯局,秉承做好事原則,埋單時多了的錢雖不多亦捐了作慈善用途。

有朋友看到止凡兄文中提到我們飯局,先謝謝點提,
http://cpleung826.blogspot.com/2019/04/blog-post_14.html,我們正是希望用少少名氣分享投資理念之餘,亦能做一點好事。今次大家亦熱烈地傾了近三小時。

撮要一下:第一季總結比預期好,始終美聯儲放出暫緩加息和縮表利好,而且中美貿易戰暫緩和,市場情緒轉好,甚至炒減息令指數反彈不少。

第二季展望仍舊審慎,始終經濟數據只比差的預期好,中美關係仍是核心甚至燒至歐洲。指數去到估值中值,不應太進取了。我自己保持中性看法

為什麼投資?同為什麼投資股票是值得大家思考的問題。

那投資股票賺的是什麼?股價和股息,股價受太多因素干擾沒法掌握,股息較易掌握,而且容易提供被動收入

收息股中特別提出了華潤電力和香港電燈作教材需要留意公司管理層及政策的影響,過去派息不代表現在將來。香港地產股也有隱憂

當然亦有再分析我們第一屆飯局中信國際電訊及其行業。

引伸到選股時,提出了些基本方向和流程
1.先選行業,再從中揀公司。選自己有興趣或熟悉的行業,避開夕陽行業。
2.選舵手,管理層好壞絕對影響公司長遠發展,香港五虎正女借鏡,地產好不代表公司一齊好,同行業選了不同管理層回報差距可很大。而有個別公司則損害小股東利益就算便宜也不應沾手。
3.肯派息。好管理層願意分享盈利兼不留過多現金,派息才是真金白銀到小股東口袋。
4.心中估值的尺。PE PB各有缺點,股息率是簡直兼計算到。如一間公司5.5%股息率以上買,4.5%以下賣,最多加點未來加息作調節。另外亦可留意同類公司,如估值吸引去轉過去。
5.組合集中地分散。對於不太資深散戶不建議太集中,可是亦應如只持有5間公司左右為限,因為跨行業,兼須留意同業,已不容易。太分散只分散回報卻不是分散風險。
6.最後應打破框框,想一想網購影響地產情況,想一想大灣區不同公司定位,想一想過去好或壞公司有否轉變了

3小時說了很多就簡單撮要到這裡,看來反應不俗,希望大家能繼續搞下一期,分享兼做好事,我們還有售後服務,有群組繼續傾談的,哈哈,再一次多謝大家支持

#慈善飯局 #中信國際電訊
謝謝大家支持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錢永賺不盡,有餘幫助有需要的人,
文章網站連結
FB https://www.facebook.com/TenBaggerHK/
雪球 https://xueqiu.com/u/8493390925
Blog https://ten-bagger-hk.blogspot.hk

1 則留言:

  1. 大致上同意

    除了肯分紅之外我都重視股息增長率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真大道至簡 - 滾雪球在要揀在好土上面

真大道至簡 - 滾雪球在要揀在好土上面 已談談歷史數字 2007年10月30日,2007年大時代香港創新高日31958,當日不同指數收市位 香港恆生 31638.22 香港國企 20400.07 上海綜合 5897.19 美國杜指 13792.47 NASD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