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Bagger 投資世界: 組合不會天天向上 - 如何看待你的投資

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組合不會天天向上 - 如何看待你的投資


如時間許可,每星期也做一點總結,思考記錄

重點持股(單一5%以上)比例沒大轉變,騰訊, 閱文集團,

其他持有3888、237、52、8008、287、1137、62

組合年回報已到達5.14%(上星期4.16%),現金保持約30.5%(上星期30%)

投資不會天天向上但今年股市氣勢如虹,每一天也是向上,也升得太快,我將觀察倉的公司(海爾電器、美圖)已超越了我心中目標...迫使我賣出了,暫時再找不到可重倉持有的公司

今年這牛市步伐比想像中更快,說不定短期就會破歷史高位,可是和2007年(當年我也現在投資了)相比,指數成份股已大不同,回看10年,股價也有遠超當年(騰訊當然了),也有仍在低位苦戰中,高位波動也許更大,慎之慎之。

另外投資選股比預測指數大勢重要,若不是買盈富基金,估指數意義不大。持股究竟有幾多價值、幾多前景、幾多空間更重要,還有世界大事、資金流動,每天盯著報價機不會給了你答案。

真正對自己投資負責,除了看年報、新聞,計算,我認為更重要對要體驗你投資的東西,投資收租股,我會去那物業到走走,看看買賣租賃市場情況,投資飲品股會飲旗下飲品
可以玩玩王者榮耀(我在國服,排位賽才去到榮耀黃金,哈哈),下載不同APPS,上網看看什麼是IOT、AI、大數據、雲計算、量子電腦...

想起看過一段事,

當日騰訊劉熾平為收購Supercell,他還相當投入地玩起了《皇室戰爭》,名列全球玩家排行榜第97名。劉熾平很鄭重地表示:“這是我做盡職調查的方法。”

Supercell的CEO並不相信劉熾平的成績,讓自己的員工發出挑戰。劉熾平獲勝後不久,騰訊成功收購了Supercell。

事後,Supercell的CEO透露,之所以很痛快地與騰訊達成交易,騰訊人對遊戲的熱愛是重要原因之一。

當然他做的是大生意大投資,可是你有多熱愛投資去盡職調整?也許不需要很多時間,回報確實和投入是有一定關係。

其實投資除了賺錢,也是很有趣的事,亦可很有意義,若能夠賺的多點投放幫助在水深火熱的人和地方,豈不妙哉?

文章網站連結
FB https://www.facebook.com/TenBaggerHK/
雪球 https://xueqiu.com/u/8493390925
Blog https://ten-bagger-hk.blogspot.hk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錢永賺不盡,有餘就幫助有需要的人。

7 則留言:

  1. 同意投資應該要體驗投資的東西 我投資領展經過樓下商場視察同去翻新緊同興建緊既物業,投資Apple incc就係買更多Apple 產品試下。

    騰訊琴日已沽出 Forward PE 50 我覺得差不多lu 可能我比較保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

      哈哈~投資最重要心安,其實確實不算便宜,不過這公司空間確實大,看什麼角度計算

      刪除
  2. 我組合2018年YTD 5.11%,終於追回大市。

    今次港股主力受美國同內地A股慢牛帶動。中國經濟主宰香港股市。目前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其實目前形勢有點像四百餘年前,約1573萬曆元年。萬曆初年(1573-1587)是中國歷史上最光彩輝煌的時期之一,史稱萬曆中興。最大貢獻者為中國歷史上難得一見的大政治家張居正,及其隨從申時行(明朝二百六十年間眾多政治家中,申時行並非引人矚目的角色,但卻是明朝 Top3 能混的政治高手)。不過我認為目前中國及香港執政者的能力不如張居正,大約為萬曆時期第2任或第3任內閣首輔申時行、王家屏的水平。申時行為政以「居中調和」、「維持局面」為主。明史稱王家屏不貪權武斷,「推誠秉公,百司事一無所擾」。希望將來中國及香港可以出現一個如張居正的領導者,帶領中國及香港國力更上一層樓,恆指上衝4萬點以上。

    《明神宗實錄》說張居正:「性沉深機警,多智數。……及贊政,毅然有獨任之志。受顧命於主少國疑之際,遂居首輔,手攬大政,勸上力守(行)祖宗法度,上亦悉心聽納。十年內海寓(內)肅清,四夷讋服,太倉粟可支數年,冏寺積金至四百餘萬,成君德,抑近倖,嚴考成,綜名實,清郵傳,核地畝,詢經濟之才也。

    明光宗實錄:神宗衝齡踐阼,江陵秉政,綜核名實,國勢幾於富強。

    《明史》盛讚張居正為政期間「海內殷阜,紀綱法度莫不修明。功在社稷,日久論定,人益追思」。

    ps:其實明朝最強盛時間除了永樂盛世,還有萬曆中興頭十五年(1573-1587)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過不少關於明朝的書...當時經濟確實盛世

      刪除
    2. 《罪惟錄》上說,張居正執政時期「使東至四海,西至甘州,五千里幾無烽火」。

      刪除
  3. 新意網終於轉主板了,應該之後有得升掛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真大道至簡 - 滾雪球在要揀在好土上面

真大道至簡 - 滾雪球在要揀在好土上面 已談談歷史數字 2007年10月30日,2007年大時代香港創新高日31958,當日不同指數收市位 香港恆生 31638.22 香港國企 20400.07 上海綜合 5897.19 美國杜指 13792.47 NASD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