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Bagger 投資世界: 作最壞打算,保險先求不敗

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作最壞打算,保險先求不敗



見Blog中有激烈辯論,我不一一分解,因為人成長年代、背景、地位唔同,所得的不同。

我這種小民,現在該保護財產,不是追求回報
年初預期談而不破,所以持有中信國際電訊、香港寬頻、長和這類股收息,保守投資

失關稅區、、港元脫鈎、掛人仔/直接用人仔、資產泡沫爆破、外匯儲備掏空...
若這些不發生,回來也不遲,寧願保險些,先求不敗

而且就算站在投資角度,應該放眼世界,與其沉迷於騰訊、匯豐、領展、恒指。何不看看全球微軟、亞馬遜、納指、甚至REITS、債券...

早在幾年前已曾想過投資美股,不過藉口英文不好,其實當你研究美股,當中ETF或不同公司...

投資其實是好高深,還有很多東西可投資或學習

謝謝大家支持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錢永賺不盡,有餘幫助有需要的人,
文章網站連結
FB https://www.facebook.com/TenBaggerHK/
雪球 https://xueqiu.com/u/8493390925
Blog https://ten-bagger-hk.blogspot.hk

11 則留言:

  1. 完全同意. 留意緊1883有無機會可以低位入作長線部署.

    回覆刪除
  2. 其實,美國股票市場也有不少風雨,如世界大戰和大蕭條,最終不也是挺過來嗎?每個國家也有自己的挑戰和機遇,我們很難預測將來的國運,但個別企業的發展前景卻是我們能夠分析,總不能因一句貿易戰和逃犯條例會讓股市大跌而清倉,在估計勝率和平衡風險後,不預測大市,買入個別優質企業,不就是價值投資的重點之一嗎?

    回覆刪除
  3. 我說一句23條同送中是兩碼子的事

    盲目站於一點也請看清內容

    幾好企業係種係死地都係死

    為合要死係無價值地方搵價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裝睡的人永遠也叫不醒,由他繼續大笑和直樹拇指吧。

      刪除
  4. 其實23條同送中立法與否又有什麼所謂,你行得正,企得正洗咩驚呀,平心不做虧心事,夜半敲門也不驚。講真呀,人地要 砌你生豬肉,黑吃黑,邊個國家都有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怕咩喎,係捉都捉d商人先,佢地做咁多衰野(e.g. 大劉), 送曬佢地返大陸就好
      到時樓市就大跌, 聽到都覺得開心

      刪除
    2. 本博客TB博主 萬分非常的努力參與"反送中",經過連續幾日的抗爭汗水, 年青人們 甚至損失一條人命, 才導致 淋鄭屈服 盧偉聰改口不是暴動。 香港繼續享有人權自由,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你們兩個才有繼續舒舒服服的"免刑責"的評論股票。 你們兩個現在享有的, 是你們鄙視的, 你們不爭取的, 甚至不想要的。 "中國奧園" & "米酒" 沒有在雪中給TB送炭, 甚至仲向井中 落下幾塊碎石。

      刪除
  5. 本博客TB博主 萬分非常的努力參與"反送中",經過連續幾日的抗爭汗水, 年青人們 甚至損失一條人命, 才導致 淋鄭屈服 盧偉聰改口不是暴動。 香港繼續享有人權自由,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你們兩個才有繼續舒舒服服的"免刑責"的評論股票。 你們兩個現在享有的, 是你們鄙視的, 你們不爭取的, 甚至不想要的。 "中國奧園" & "米酒" 沒有在雪中給TB送炭, 甚至仲向井中 落下幾塊碎石。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真大道至簡 - 滾雪球在要揀在好土上面

真大道至簡 - 滾雪球在要揀在好土上面 已談談歷史數字 2007年10月30日,2007年大時代香港創新高日31958,當日不同指數收市位 香港恆生 31638.22 香港國企 20400.07 上海綜合 5897.19 美國杜指 13792.47 NASD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