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Bagger 投資世界: 8月月結 知足常樂~新舊投資理念融合

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8月月結 知足常樂~新舊投資理念融合

8月年回報-9.77%
投資上原來還是比上月差
8月對於我來說回復自由身,活出真我的風采更開心

天災人禍,人唔愛惜地球,各地越來越熱,引起極端天氣和飢荒等.....
人還能有多少日子住地球?
我會選擇多點時間做有意義和喜歡的事
有少少條件下,何必單為有份工作和薪金安舒區,做著無聊的工作?
做守財奴沒意思,也是虛空,時間、才幹、金錢需好好運用才是人生
有時想想每年每月每日,究竟你要用少錢呢?
自封COO的我今天吃著大快活的下午茶只26元已十分豐富,知足常樂~
COO之日常

扯得太遠了,說回投資上,貿易戰常人既分析不到也做不到什麼,人民幣出了不少招才穩住但事情沒根本解決...所以國內業務為主公司不少負面影響,我暫避之,選股上曾提到點1和2,今日加第3和4點

1.將你的錢托付給能信任人管理(品德先行,能力次之)
2.公司好現金流之餘,成果會與你分享
3.希望派息率3%以上,業績派息兼有一定增長
4.等待的機會成本

提提第4點是想起如中巴、金朝陽、建業,這些公司班極可能遲早有大事,但我等小散戶資金有限,低息率長期低回報(還可能少成交焗坐將資金困住),等待的機會成本甚大,值得麼?

8 月我逐漸摸索到門路,將我新舊投資理念融合,現時核心持股為恒基地產及長和,現金流價值投資篇中已詳談,兩者已佔去投資組合中約70%,組合中主力長線價息雙收之選。

另外恒生銀行、美麗華、大快活佔一定部分。地鐵準備出售
有兩間剩極少倉位的香港電視及小米集團,兩者出了業績,簡單說一兩句,香港電視HKTVmall其實業績不好,只收入生意增加快,王維基提到目標是未來兩至三年扭虧為盈。
他又指之前是「做一單輸一單」,但現時每單的成本正在下降,到5、6月份平至每日訂單已逾1萬張,已達「做一單賺一單」的水平。引起無限想像,引爆股價大升,可是始終需要兩至三年才收支平衡,到時盈利究竟如何?能如阿里亞馬遜般?等待機會成本和波動太多,我立場只少量持有。

小米市場大唱好業績,我覺得其實只是一般,而且業績不易看得懂,IoT當然有前景,但這估值和香港電視考慮相似。

不過本欄不想大家只跟我號碼去買,哈哈,
希望是交流及給大家帶出些理念大家去做功課研究,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何必憂心?大概不會因虧損沒飯開吧
亦希望大家明白投資和錢只是人生一小部分哦

謝謝大家支持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錢永賺不盡,有餘幫助有需要的人,
令人開心快樂是我的夢想
文章網站連結
FB https://www.facebook.com/TenBaggerHK/
雪球 https://xueqiu.com/u/8493390925
 Blog https://ten-bagger-hk.blogspot.hk

5 則留言:

  1. 根據你的4個標準,除了你傳統留意的地產收租股。我個人推薦另一隻應該符合你所說的股票 可以令組合更加多元化。

    我推薦3606福耀玻璃,我仍等緊進場時機。

    回覆刪除
  2. 恭喜!!!

    我都係咁諗, 有多咪洗多, 爭D咪慳D, 又唔會餓死.

    日日做自己鐘意做既事幾爽.

    不過下午茶會否唔夠食?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真大道至簡 - 滾雪球在要揀在好土上面

真大道至簡 - 滾雪球在要揀在好土上面 已談談歷史數字 2007年10月30日,2007年大時代香港創新高日31958,當日不同指數收市位 香港恆生 31638.22 香港國企 20400.07 上海綜合 5897.19 美國杜指 13792.47 NASD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