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Bagger 投資世界: 終於跑贏恆指但負回報,面對市場要謙卑

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終於跑贏恆指但負回報,面對市場要謙卑

終於跑贏恆指但...負回報,哈哈😂😂😂

今年第一天負數...
組合回報-0.05%
恆指-1.38%
國指+1.64%

減倉比較多,所以列舉下剩餘倉位
雖然大家該沒興趣,但也寫寫出來


比重
070023.16%
38887.09%
07722.78%
16862.04%
11371.94%
00521.84%
00621.41%
02371.32%
02871.16%

現金約57%
這星期寫文已很多就不再詳說部署,
現在可能已出現了系統性風險,美國環球不知知爆發什麼事
該保守點,甚至空倉也許更佳,
但是正如某投資名家所說"面對市場要謙卑"
不要妄想自己是股神(一來真股神不會看這兒,二是他近乎無限現金流買入)
配知自己安心倉位,甚至離場一下

真的要說何時會分段加倉...除非心儀股票再跌5-7%吧

文章網站連結 FB https://www.facebook.com/TenBaggerHK/ 雪球 https://xueqiu.com/u/8493390925 Blog https://ten-bagger-hk.blogspot.hk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錢永賺不盡,有餘就幫助有需要的人。

2 則留言:

  1. 下跌過千点日子,無貨真係輕鬆得多,古人云,兼聽則明,偏聽則暗,好多blogger 我都有參考,當然只有巴菲特才是股神,我等凡夫俗子只敢靠邊站,只作壁上觀,只宜等待大市將來再現收集型態,才開始分段買貨。

    見過08,11,15年大跌市,所以儘可能早清倉,以待天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無能力判斷熊市定牛市的深度調整,睇定D先慢慢入番D貨,大市回升最多嘆聲走寶,跑輸咪跑輸,何懼也!始終安全為首要考慮。

      刪除

精選文章

真大道至簡 - 滾雪球在要揀在好土上面

真大道至簡 - 滾雪球在要揀在好土上面 已談談歷史數字 2007年10月30日,2007年大時代香港創新高日31958,當日不同指數收市位 香港恆生 31638.22 香港國企 20400.07 上海綜合 5897.19 美國杜指 13792.47 NASDAQ...